close
  酒吧,通常給人的感覺大多是煙霧迷漫、酒氣沖天,甚至是喧囂吵鬧、紙醉金迷,這是社會大眾對於酒吧的刻板印象。



  在靠近郊區的一個社區裡,有一間不同於大家所認知的酒吧,它的名字是〝La vie〞,意為〝人生〞。坪數雖然不大,卻有別其他的酒吧,而它最大的不同之處,就是去除那些個酒吧常有的現象,換上了極具個性的搖滾風裝潢,相較於一般酒吧所撥放的流行歌曲,在店內流竄的除了經典的搖滾歌曲外,不定時也會撥放一些50或60年代的歌曲,為這間酒吧增添不少獨特性。



  雖說是走個性風格路線,但是店裡的服務生都是走親和路線,時不時就會看到三兩成群的客人坐在吧台前與酒保談天,又或是服務生會在一旁與別桌的客人一同歡樂,這樣的一間酒吧,成為了眾人口耳相傳的好去處。

  「喏!你看,那個男生又來了耶~」站在吧檯內的酒保是最能夠將店內情況一覽無遺的人,也是最能夠掌控整間店的一切動向;眼前這位男性客人,已經是他這兩個禮拜以來第四次見到了,頻率是否也太高!

  「也許他是真的喜歡上我們這了~再說,常來消費對我們是好事啊!你那是什麼態度啊?」站於吧台外的服務生一面記錄著剛才客人點的單,一面駁斥酒保那一番話!有客人上門當然是好事!!不然他們哪來的飯吃。

  「我又不是那個意思!只是他每次來就點杯Gin Tonic,然後自己一個人默默的坐在角落,也沒看過他跟我們工作人員有過什麼互動...你們都不會好奇嗎?」酒保對於自己開的話題被人惡狠狠地打落,心情很是不愉快!

  「好奇?不會啊,客人會來到酒吧無非是來慶祝,要不就是來感傷的!這有什麼值得好奇的嗎?」結束手邊的工作,服務生抬頭看向酒保,心想〝這有什麼好奇怪的?〞

  「說到互動,我好像有看過他跟我們的人稍微聊一下天~感覺是還能聊的樣子。」點完餐走回吧台前的另一個服務生提到,感覺這位客人不像是不擅長聊天的人。

  「跟服務生嗎?跟誰啊?我怎麼都沒注意到過?」從他人口中聽到自己不曾發現的事,酒保只覺得〝我每天站在吧檯居然還有我沒注意到的事?〞

  「跟誰喔...就那個新來的啊!叫Ravi的男生。啊!他現在剛好在跟他聊天說~」那個服務生用下巴比了比,剛才提到的新進人員現在正好就站在他們的話題主人公旁,兩人有說有笑的在交談。





  「你今天怎麼又來了?明天早上沒課嗎?是說你喝這是第幾杯啦?」喚作Ravi的服務生本名叫金元植,才剛到這間La vie工作沒幾個月,與眼前的這位客人是同一間大學的學生,這也是對方開始光臨這才發生的事了。

  「這才第一杯,而且明天是下午才有課,幹嘛?我才剛來就急著趕我走?小心我跟你們老闆說!」單手拿著酒杯湊近嘴邊,李鴻賓嗟飲杯中的液體,開玩笑的說著;當初進來這家店時並沒有想要跟其他人認識,至於為什麼金元植會來找自己搭話,那天又怎麼會在學校遇到他,一切的一切都在李鴻賓預想之外。





  這兩人在大學裡是不同的科系,課表教室都不同,能在校園內相遇的機會自然也不高,若不是那次在店裡撿到李鴻賓的皮夾,發現跟自己有相同的學生證,金元植可能到現在都還會把他當作一般的客人,不會讓自己放心上的客人。





  「我只是怕你又像上次那樣,明知道自己酒量沒多好,那天還多喝了幾杯,最後還不是我把帶你回家的,如果不是我剛好在這上班,你就算醉倒路邊都不會有人理你的,我可是為你好才這樣說~」金元植撇了撇嘴,一想到那個晚上他頭就痛,忙了一整晚好不容易熬到下班可以回家休息,出了店門口卻發現李鴻賓醉到不省人事倒在路旁,基於〝同學〞的立場又不能說放著他不管,最後迫不得已金元植只好把他帶回自己的租屋處。

  「又沒人要你照顧我...」聽到金元植提起那晚的事,李鴻賓不滿的小聲抱怨,〝今晚沒什麼想喝酒的心情了〞李鴻賓如此想著,一口乾盡杯中物,拿起了背包及大衣轉身就走,就留下滿臉錯愕的金元植一人在原地。

  面對這樣的李鴻賓,金元植是滿腔怒火,生氣的是李鴻賓明明知道自己是為他好為他想,但他卻始終擺出一副〝又沒人要你這樣做〞的態度!金元植常在想自己為什麼要付出這麼多?對方又不領情!要不是因為兩人是同學關係,要不是因為彼此認識了,要不是因為金元植知道了那個人的事...


  金元植忿忿地拿起李鴻賓喝完的玻璃杯,收拾了一下桌面走回吧檯,臉上帶著一絲的不悅讓其他人沒一個敢靠近。





  兩人的緣分從這間酒吧開始,一直延伸到未來。





  金元植永遠都會記得第一次見到李鴻賓時,腦袋像是被人一棒打下的震攝感,是那麼的鮮明,那麼的真實。

  李鴻賓當時就坐在他總是喜歡坐的角落,一個人安靜的坐在那,當金元植不經意地望向他時,還以為那個空間跟他是靜止的,就像是一幅畫、一張照片,時光的流動全凍結在那一瞬間。

  直到金元植看見一顆淚珠從他眼角滑落,沿著那好看的臉龐滴落在他的衣衫上,而被淚水沾濕的痕跡,正在向外擴散,金元植看著眼前這人無聲地哭泣,心中也跟著升起一股名為心疼的情緒。



  從那晚起,金元植每天都在店裡等待李鴻賓的出現。










<待續>









《後記》
呼~~~~~~~~~~人的潛力是無限的啊~~~~~~~~~~~~~
我喊了很久的93賴終於在今天!!!讓我有機會釋出上半部啦(灑花)
真的是一度想要放棄這一篇...完全沒梗啊當時...
再加上中間的風風雨雨(自己懶的成分居多),對於這篇的感覺是越來越渺茫QAQQQ
幸好!我的靈感還是會時不時地回來戳我一下,但都是點到為止,所以才會讓我卡了這麼久都沒有進展...
加上我這次是真的下定了決心!!一定要在6月開始新工作前把它搞定,不然等我開始工作肯定又會讓它無緣見天日~~~~~~

正所謂,有上篇,那就代表會有下篇XD
其實所謂的上篇呢~~是我很早以前就已經寫好的了,只是一直礙於後面不知道該怎麼銜接,所以一直不敢放出來QAQQQ
既然上篇釋出了,就表示我的下篇也完成的差不多了!!沒意外應該這幾天就會放出來溜~~~~~

最後,再次感謝有看到這裡的你!!謝謝你看了我這麼多廢話還願意看到完!!再次感謝!!
好了,我要回去趕工了(抓癢)下次見~~~~~
arrow
arrow

    S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