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燦] Coffee Shop 番外



  金力燦一個人站在地鐵入口處,像是在等人似的,不時地看了看手錶,又抬頭左顧右盼,還怕對方會沒看到自己特地找了一個顯眼的位置,一切的小動作都是因為等會將見到面的那人。



  這是他跟方容國第一次約在咖啡廳以外的地方見面,有種不一樣的新鮮感,還有一種說不清的感覺盤踞在心中,可能因為不是在自己熟悉的場所見面,金力燦顯得有點緊張,兩隻手從沒停下來過的整理著自己的儀容,一下拉了拉衣領,一下又拉了拉袖子,時不時還拿出手機照著自己的髮型看有沒有亂掉,平時跟自己的朋友們見面也沒這麼緊張過,而且也不是第一次跟方容國見面,為什麼會這麼緊張呢?


  「又不是要跟網友見面,怎麼會緊張成這樣?」帶了點自嘲的意味,金力燦碎念了一下來緩和自己的情緒。

  「誰要跟網友見面啊?」在遠方就看到金力燦一個人不停地來回走動,走近還聽到他小小聲地在碎念,看到這景象方容國臉上不禁浮現了笑容。

  「嗯?!你、你來啦!」被身後的人著實的嚇了一跳,金力燦瞪大了雙眼望向方容國,他剛才好像有提到什麼網友,難不成被他聽到了!!

  「呵呵,你那是什麼表情啊?做了什麼壞事嗎?」被眼前一副驚慌失措的金力燦給逗笑,方容國看著對方那驚恐的表情,臉上的笑容又更加地放大了。

  「誰、誰做什麼壞事啊!不要亂講!是說,你會不會笑得太誇張了點?」眼看方容國沒有停下笑聲的打算,金力燦索性丟下他自己往地鐵走去,發現自己笑得太過火惹金力燦生氣,方容國趕緊收起笑容快步跟上他,誰知,金力燦也只是走了幾步便停留在原地,像是在等自己跟上他,方容國見狀,才剛消停的那抹微笑又回到臉上。



  自從認識金力燦之後,與他相處的時間越長,方容國臉上的笑容也跟著越發的燦爛,就算只是看著他做事不發一語,兩邊的嘴角也總是會劃出美好的弧度,每次看到這笑容的金力燦,都會問方容國到底是在笑什麼,而方容國始終是同一個回答:「不知道為什麼,只要見到你就是會想笑。」

  而當金力燦聽到這樣的回答時,也只會回他一句:「所以你的意思是我很好笑囉?」其實金力燦心裡明白,方容國的笑並沒有那種含意,因為自己也是如此,常會不自覺得往方容國所坐的位置看去,就算只是看著他的背影,金力燦也覺得心滿意足,而當他們對到眼時,金力燦就會像少女漫畫的主角那般,因為自己的偷看被發現而羞紅了臉,而往往這樣的舉動只會讓方容國笑得更加開懷。



  在咖啡廳以外的地方見面,其實是金力燦提出的。

  這禮拜的休假日剛好遇上自己喜歡已久的攝影師開作品展,說什麼也要去一次,可是又不想自己一個人去,於是金力燦抱著鐵定會被拒絕的心情問了問方容國,想不到對方一口就答應,還很爽快地約了見面時間跟地點。

  一路上兩人有說有笑地交談著,到達目的地時金力燦快速地買了兩張成人票進入展覽會場;當金力燦很專注地瀏覽那一張張相片時,方容國就只是跟著他,而目光始終停留在金力燦那表情多變的臉上。

  他發現,當金力燦看到快樂氣氛的相片時,他的嘴角會跟著上揚,但當他看到悲傷的相片時,他的眉心會像是也感到悲傷那樣皺起,他的表情隨時都跟著相片的情緒在變換。

  對於金力燦來說,或許只是不經意中情感的波動,但是就方容國來說,這是他對金力燦的新發現,是他又更加認識金力燦這個人的證明;每一次的見面都會讓方容國多認識金力燦一些,他有總是期待下一次見面又能夠發現些什麼,屬於金力燦的小習慣,屬於方容國的小秘密。



  結束了一下午的文青之旅,離開展覽會場已是接近傍晚時分,金力燦提議在附近找間餐廳先安撫一下兩人的胃。

  用餐時金力燦始終維持著興奮的心情,熱切地與方容國討論今天看到哪張照片最令他感動,哪張照片又最讓他感到身歷其境。

  而方容國也始終帶著那抹令金力燦心動的笑容,仔細地聆聽著他的心得。





  離開餐廳,兩人並肩漫步在通往車站的人行道上,像是不想這麼快的迎接離別的到來,彼此間很有默契地都放慢了腳步。

  也許是累了,兩人沒什麼交談,只是這樣安靜地走著。


  「今天很謝謝你,願意陪我看展覽,我本來還想說你會不會對這種的沒什麼興趣。」金力燦先開口說話,感謝這次方容國的相伴。

  「應該是我要謝你,能夠來看這麼棒的展,我也很開心。」方容國笑著回應,對他來說,在不一樣的場合認識到不一樣的金力燦,是自己今天最大的收穫。



  其實方容國也曾思考過,對於自己來說,金力燦到底是什麼樣的一個存在。

  普通朋友?但是論兩人的相處,無話不談無話不說,私底下也時常通電話,應該是比普通朋友再更進一步吧。

  摯友?兩人剛好都是90生的,又有這麼多相同想法,說是摯友也不為過。

  只是,當某些時候,在面對金力燦時,與金力燦相處時,內心深處油然而生的一種莫名的情感,總會讓方容國不知該如何釐清。



  「或許,這就是所謂的〝喜歡〞吧。」方容國最後下了這樣一個結論。

  就因為是喜歡,所以目光才會在無意間自動搜尋著對方的身影;就因為是喜歡,所以才會受對方的一頻一笑而影響;就因為是喜歡,所以才會如此在意對方,想跟對方多相處一點時間。

  就因為是喜歡。





  頓時,方容國停下了腳步,而走在前方那人,像是感覺到身旁不再有人相伴的金力燦也跟著停下腳步,回過頭來疑惑的看著方容國。

  「怎麼了嗎?」見方容國直盯著自己一句話也不說,金力燦感到不解。

  「力燦啊,我接下來要說的話,可以請你好好聽著嗎?」換下剛才那直勾著人心的眼神,方容國現在眼底的認真令金力燦心頭為之一震。

  「喔~你說,我聽著呢。」對方微笑說道。

  「金力燦,我喜歡你。」原本低垂著雙眼的金力燦,在聽到這爆炸性發言時,奮力地抬起頭,對上那人滿是溫柔的眼神。

  「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發現自己總會在意你的一舉一動,看到你的笑容我的心情也會跟著好起來,看到你的難過我也會跟著傷心,我想,我應該是喜歡上你了。」壓抑在心中多時的情感,在這一瞬間傾洩而出,方容國並不求對方有什麼回應,只是希望將這股情意藉由言語說出,如此罷了。

  沉默橫亙在兩人之間,方容國早已猜到這樣的結局,要嘛被狠狠地拒絕一番,也許兩人還能繼續當朋友,要嘛連朋友都當不成...而方容國連第三種可能都不敢設想,只要能繼續當朋友就好。



  「所以呢?你說完了嗎?」金力燦雙手環胸,換他直盯著方容國看;面對金力燦這樣的反應,方容國還來不及搞清楚狀況,金力燦又繼續說下去。

  「我說,喜歡就是喜歡,哪有什麼應該不應該!你知道這樣聽的人會很不安嗎?還要猜測"所以你到底是喜歡我還是不喜歡我"。」貌似還沒搞清楚狀況的方容國,傻傻地看著金力燦,見對方始終沒什麼反應,金力燦有點耐不住性子。

  「所以,你希望我們的下一步該怎麼走?」向對方走進一步縮短彼此的距離,金力燦在等著自己所要的那個答案。

  「我希望,我們可以不要只是朋友的關係。」換回那認真的態度,方容國重新面對眼前這人,這個讓他心動的人。

  「唉,算了!你這個性也不是說改就能改的~下次跟我說話記得不要這麼拐彎抹角了,老是要人猜很累的!!」金力燦自認,自己一生都將敗給名為〝方容國〞這人!不過沒關係,來日方長~也不急於這時嘛~至少今天已經讓他先說出〝喜歡〞,之後的日子就拭目以待囉!





  「走啦,回家了。」金力燦牽起方容國的手,露出兩人第一次見面時就令方容國傾心的笑容,當然,沉浸在喜悅中的方容國自然是無法解讀出藏在背後的狐狸計畫。

  嘛~未來的日子還久的很.不如多把握當下吧!










《完》









《後記》
這是什麼爛結局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都不知道我自己在寫些什麼鬼!!!!!!
大概是因為這篇真的拖太久了~~~所以如果看到有點頭尾連不上或是中間跳出什麼奇怪東西的地方,請原諒我QAQQQQQQ

話說,怕有人不懂我在寫什麼,再次提醒各位,這篇是國燦的咖啡廳續篇,我知道我開頭有寫但我還是想提醒一次因為我真的怕有人看不懂TT
其實這續篇是早在我PO完咖啡廳沒多久就有在構思的文,只是誰知道,居然可以寫了一個多月還寫不出來,中間剛好歷經了失業,就業,又失業...沒有錯!我現在又是失業狀態,所以才能把這本該難產的文給生出來TT
千萬不要覺得我是不務正業,是我真的流年不利,從去年底開始找到的都不是什麼好工作,這樣好像有點在爆我自己的料XDDD

回歸正題!!我真不知我哪來這麼多廢話,一個續篇我寫了一個多月寫不出來,好不容易寫完了居然是2800結尾(倒)
我只期望大家有看懂我在寫什麼就好QAQQQQQQQQ

感覺這篇的金力燦被我寫得有點傲嬌又有點狡猾XD這人是感覺還滿狡猾的啦XDDDDDD
倒是方容國有沒這麼木訥我是不清楚,但我知道他是個講話講不清的孩子XDDDDDD
他們上週偶我都快笑死XDD感覺主持人總有一天會氣絕XDDDDD

最後,我不知道我會寫到什麼時候,也許下一份工作開始我又會掉進沒日沒夜地獄,但是至少,希望能在找到下一份工作之前把我的93給解決掉QAQQQQQQ
所以~請大家不要期待XDDDDDDDD

最後的最後,如果你真的看不懂我在寫什麼的朋友們,以下有開放留言,請務必讓我知道我到底在混什麼XD
以上Orz
arrow
arrow

    S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