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avi,最近怎麼都沒看到鴻賓啊?你們吵架囉?」當其他人得知原來金元植跟李鴻賓是同所大學的學生時,大家對李鴻賓頓時多了一份親近感,所以當他再來店裡時也都會主動跟他聊上幾句,只是這陣子好像都沒什麼看到他出現。

  「我又不是他的誰,怎麼會知道他的行蹤!」金元植沒好氣的說,自從大家開始跟李鴻賓熟絡了之後,時不時就會遇到有人向他打聽李鴻賓的事,這其中有店員也有客人,無不是看中李鴻賓那不同於一般人的樣貌,進而想要多了解一些他的事。

  可他金元植真的也不是李鴻賓的誰!不過就剛好是同一所大學的學生,而且也算剛認識沒多久,怎麼這些人通通衝著自己問李鴻賓的事?搞到最後金元植真的受不了,凡是有人再來問關於李鴻賓的任何問題,他一律不給好臉色看!久而久之大家也都不怎麼敢再去接近金元植了,倒是金元植也樂得輕鬆!


  「話不是這樣說的嘛~我們這也就你認識鴻賓,大家有問題不找你找誰呢?呀,你們是不是真的吵架啦?」其實店員們對於金元植這樣被打擾也感到十分內疚,畢竟當初若不是因為他們在店內大聲宣揚金元植跟李鴻賓的同學關係,若不是因為他們強拉著李鴻賓跟其他人打成一片,可能到現在那些個李鴻賓的愛慕者都還不敢浮出水面吧~


  〝Ravi啊~對不起啊!!〞這是當眾人目睹金元植再也忍受不了而爆發時,在場所有店員共同的心聲。


  「我沒有跟他吵架,是那傢伙自己不想來這的吧!況且,我們平常根本沒什麼在聯絡,誰知道他想怎樣!」與其說是沒什麼聯絡,不如說是從沒連絡過!那一天只是擔心宿醉未醒的李鴻賓不知能否平安到家,便擅自將自己的電話號碼輸入對方的手機,還特別叮囑對方若是遇到什麼事千萬要打這支電話給自己,現在回想起當時,金元植只覺得自己是熱臉貼別人的冷屁股!



  但是聽對方這麼一提起,金元植才發現到,距離上一次李鴻賓來店裡已是兩個禮拜前的事了!難不成那傢伙出了什麼事?不過不太可能啊~那傢伙雖然有張連男性都能為之著迷的臉孔,但他自己也很有先見之明,有特別去鍛鍊身體以防萬一,所以應該不太會是發生被襲擊這類的事吧。



  金元植思來想去,怎麼也摸不清到底李鴻賓為什麼這陣子都沒出現在店裡,正當他在心裡暗付著下班之後還是撥通電話給對方時,一名看得出來已經酒過三巡的男子,踩著不穩的步伐往金元植前進。




  「李鴻賓!!」就在金元植好不容易弄清楚眼前這人正是自己上一秒還在想著的人時,李鴻賓一個腳軟眼看就要倒了下去!幸好金元植反應快,在對方尚未跟地板近距離接觸之前一把抱住了他。


  「鴻賓啊!李鴻賓!!」金元植搖了搖懷中的人兒,又拍了拍他的臉頰,完全沒有任何反應,湊近了點聞,嗚!這傢伙到底是喝了多少酒啊?渾身酒氣的醺死人了!!

  「嘖!麻煩的傢伙...我今天晚上請假,幫我跟老闆說一下啊!」看著眼前的李鴻賓醉得不省人事,金元植說什麼也不能把他放著不管,轉頭對一旁的同事說了聲抱歉,便走向員工休息室拿了自己的東西,準備要帶李鴻賓回家。

  「去吧去吧,我看今晚應該也不會有什麼人,老闆那邊我再幫你跟他說,快帶他回去休息吧。」同事默默地將一切看在眼裡,當李鴻賓出現時金元植態度的轉變,明眼人都看得出來這兩人之間的微妙,金元植嘴上說懶得管李鴻賓的事,可當對方出現在眼前時又似乎不是那麼一回事,算了~隨他們去吧。





  再次跟同事道了次抱歉,金元植奮力扛起癱軟如泥的李鴻賓,走出店外在路邊招了台計程車,因為還是不知道李鴻賓的住處,所以目的地依舊是自己在學校附近的租屋處。

  到達租屋處的房子前,金元植一邊碎念著舊事重演什麼的,一邊準備扶起李鴻賓下車時,發現李鴻賓早已睜開了雙眼,雖不像先前那樣不省人事,但是無法聚焦的眼神透露出主人尚未完全清醒。


  輕嘆了一口氣,金元植扶著李鴻賓下車,再慢慢地往自己位在二樓的房間走去,略短的距離在此刻卻猶如千里江山那般的遙遠,是沉默壓著兩人前進,因而產生這種錯覺。



  「你坐著休息一下,我去給你拿杯水。」好不容易進到房間,金元植先將李鴻賓安置在床邊,讓他好好靠著床不會亂倒,才安心地走向冰箱拿了一瓶礦泉水出來,當他回過頭來要將水拿給李鴻賓時,發現斗大的淚珠正從他黯淡無光的雙眼滴落,面對眼前這人無聲地哭泣,金元植再也忍無可忍。



  「李鴻賓!你振作一點行不行啊!看看你現在都成什麼樣子了,你還要為那個人哭泣?」金元植一把抓起李鴻賓的衣領,試圖想讓對方從悲傷中清醒,但是沉浸在悲傷中的人並不會這麼容易的投降,即使被金元植凶狠的抓著衣領,李鴻賓還是不能自己的哭泣著。



  金元植口中的那個人,就是讓李鴻賓開始沉溺於酒精的元兇。



  金元植並不認識那個人,他只知道那個人是學校已畢業的學長,還是個傑出校友,同時他也是李鴻賓傾慕已久的對象。

  原來李鴻賓跟那個人是在同一個社區長大,從李鴻賓有記憶以來,自己就一直跟在那個人身後跑,得知那個人畢業後繼續留在大學擔任助教,李鴻賓便奮發向上徹夜苦讀,就為了能夠考上那個人所在的大學。

  順利考取大學的李鴻賓,在入學的第一天就急急忙忙地跑到那個人所在的研究室,心想著要給對方來個大驚喜,對方也一定會稱讚自己的努力,只是天不從人願,當李鴻賓出現在那個人面前時,那個人只說了一句「你是誰」,李鴻賓以為是太久沒見讓對方沒認出自己,想不到表明自己的身分後,那個人依舊是冷眼對待,這讓李鴻賓備感難過。

  但是李鴻賓並沒有就這樣輕言放棄,他選擇了那個人擔任助教的科系,除了上課時間會見到他,下了課李鴻賓也是泡在實驗室裡,就為了要有多點的時間跟那個人相處,而這樣的生活持續了一年多,直到那天李鴻賓從實驗室的其他人口中得知,那個人即將與交往多年的女友互訂終生,李鴻賓才察覺到,原來無論自己再怎麼努力,依舊是無法改變一個人的心。


  也就是從這一天開始,李鴻賓與金元植結下了一輩子的緣。





  房間內,只見李鴻賓一人坐在地上,稍稍止住的眼淚在他臉上留下兩行清晰可見的淚痕,逐漸清晰的雙眼開始在房間裡徘徊,好似在尋找房間的主人,目光最後停在悄然的門板上,安安靜靜地訴說著,那人的離去已是幾分鐘前的事,而李鴻賓的目光始終停留在那。

  下一秒,門開啟了,金元植帶著疲憊的神情回到房間,抬起眼正好對上李鴻賓的目光,看來是已經停止哭泣了,但是他眼底的悲傷還是讓金元植心有不忍。



  「鴻賓...」金元植無力的喚了聲對方的名字,走近他面前坐了下來。

  金元植才剛坐下便被人一把抱進懷中,在他還來不及反應時,耳邊傳來陣陣哭泣聲,是李鴻賓,這傢伙又開始哭了。

  「沒事的,有我在這,沒事的。」金元植抬起手輕輕地拍撫著李鴻賓的背。

  「元植...對不起...對不起...」李鴻賓像是囈語般的重複說著,此刻他的眼淚是為了金元植而流,為了始終擔心他,始終在自己難過時在一旁默默地守護著他的金元植而流。

  「別哭了,我會一直待在你身邊的,沒事的。」金元植將頭抵在李鴻賓肩膀上,眼角微濕的他一直輕聲安撫著李鴻賓。






  那一夜,他們第一次相擁而眠;那一夜,他們第一次互訴心聲;那一夜,他們之間沒有任何人的存在;那一夜,是往後日子重新開始的第一頁。










<完>









《後記》
喔耶~~~~~~~~~~~~~~~(灑花)
我的第一篇93,說了很久的93終於完成了!!!!!!!!!
這個世界上還有什麼能比這更令人感動的事呢?
我要哭了媽媽QAQQQQQQQQQQ

先來談談這篇文好了~
雖然說故事背景是設定在酒吧,但是下篇似乎沒什麼酒吧的感覺ㄟ~~~
酒吧的設定是根據我以前實際工作過的地方為發想,就像文裡提到的,是一間很與眾不同的酒吧。
至於為什麼要給它取這個名字,La Vie人生,是因為在酒吧裡遇到的每個客人,他們的背後都有許多的故事,會讓人有種看盡人生百態的感覺,其實是很好玩的經驗,也認識到很多來自四面八方的朋友!
而在上篇提到的Gin Tonic,是我很喜歡的一杯調酒!它是以琴酒為底,加上通寧水跟檸檬片,喝起來很清新,而且琴酒不像伏特加那樣味道太過強烈,所以我很推薦XD

其實我本來沒有打算要把李鴻賓寫得這麼悲情,只是不知道為什麼到了下篇,他整個人就被我寫的很悲慘QAQQ
金元植就一直是那種很想幫忙,可是又覺得在浪費唇舌,但只要一面對李鴻賓就又不忍心,我只說~~這就是愛啊~~~~~~~
然後千萬不要問我〝那個人〞是誰,大家意會就好~~~你們懂的XDDDD


把93寫完心情有比較好一點了,畢竟它卡的讓我有點難受...沒有靈感真的是很痛苦的一件事!!
尤其是當你明明這篇還沒搞定,腦中又跑出其他文的構想,那個時候就真的是會怨嘆自己書的太少XDDDD
所以~真的可以不用對我抱太大的期待,因為我自己也知道我更文的速度有夠慢QAQQQ
但是只要有時間有靈感,我想我還是會盡量寫~不然擱在那心裡總是會覺得哪裡怪怪的(抓頭)

最後,再次感謝你的觀看!非常謝謝你願意把文看完,也感謝你看完我的這堆廢話!!
那~下次見囉XDDDDDDD
arrow
arrow

    S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