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間坐落在幾棟辦公大樓之中隱蔽角落的咖啡廳,是方容國閒暇之餘最常出沒的地方。
店內沒有人來人往的吵雜聲,沒有你一言我一句的交談聲,有的只是聽著讓人放鬆的音樂,跟不時伴隨著咖啡香傳來的沖泡聲,就是方容國所喜歡的地方。
其實他也不是別人所謂的咖啡因中毒者,只是單純的喜歡這個空間,喜歡它給自己帶來的平靜感,也是因為自己不愛往人多的地方擠,所以通常只要工作告一段落或是沒有安排行程的空檔,方容國就會往這間咖啡廳報到。

「不好意思,這是您的熱美式。」一名頭染白金髮色的青年將咖啡置於桌上。
「謝謝。」放下手中的書,方容國拿起附上的牛奶加進那黑得徹底的液體中;一旁尚未離開的青年見狀,開口說到:
「先生,請問您喝拿鐵嗎?」

突然的問句讓方容國不自覺得抬起頭,望向那提問者。

白金髮色更襯托出青年那比女人還為白皙的膚色,細長的丹鳳眼有著說不出的魅惑,可眉宇間仍散發出屬於男性的英氣,而笑起來便露出的兔牙為青年增添了點孩子氣。

「痾...不好意思,你剛才是說?」發現自己因為直盯著那名青年而出神的方容國,對於這不禮貌的行為感到羞愧,自己從來也沒有像現在這樣看著一個男人看到出神過,是太累了所以不專心嗎?
「喔~~我剛是想問您有沒有試過拿鐵咖啡?」眼前的青年似乎對於自己被男人直盯著瞧這事見怪不怪的,延續著上一個話題。
「我看您每次來都是點杯熱美式,喝之前也一定會把牛奶加進去,所以才想問您下次要不要試試我們的拿鐵咖啡,很好喝的!」青年在講解用意時,嘴邊掛著的那抹笑容,讓方容國心生讚嘆,怎麼會有人笑起來這麼好看!長相吸引人就算了,連笑容都會讓人跟著淪陷,老天爺是否有點不公平!

兩人就著咖啡的話題,天南地北的聊出許多之前方容國所不知道的事。
這名青年叫做金力燦,是個不折不扣的咖啡因中毒者!就因為自己非常熱愛咖啡這項飲品,因緣際會之下來到這間咖啡廳工作,而他開始注意方容國,大概是幾個月前的事了。



「我還記得那是一個下著大雨的夜晚,本來想說都沒什麼客人上門,看那雨勢也不像是一時半刻會減小的,我正打算要準備打烊的時候,你就衝進來了!」金力燦拉過身旁的椅子坐下來說到,在那晚店內沒有一個客人的情況之下,方容國單獨一人的出現讓金力燦很難忘懷。
「而且看你那樣子也不像是為了躲雨而進來的,我本來想說也好~有個人陪著聊天也不錯,誰知道你一點完餐一坐下就拿出耳機開始聽音樂,害我一個人乾在那無聊要死。」像是遇見好朋友那樣,金力燦滔滔不絕得說出對方容國的第一印象,邊說還邊忿忿地看向對方,好似對方讓他失望一般。
面對金力燦口中所說的一切,方容國只有傻笑回應,誰知道今天才發現的這名青年,有著令他目眩神迷面容的青年,居然早在這之前就已經注意著自己!而且對方待自己就如同熟識已久的朋友那般,言語神情是如此自然,沒有第一次開口聊天那樣的尷尬,像是可以跟他聊個一整天也不會感到厭倦,方容國仔細地聽著他所訴說的故事。

「後來再遇見你來,你好像都會戴著耳機然後時不時地在紙上寫下些東西,有幾次想走過去偷看你在寫些什麼但是又怕被發現,我現在可以問你到底是在寫什麼嗎?」就像是好奇心的開關被開啟,金力燦顧不得今天是他們第一次聊天,眼睛一閃一閃的透露出疑問。
「喔~那個啊!其實我自己有在作詞作曲啦,你不要笑我喔!我還蠻常因為一些東西,像是新聞或是電影詩詞類的,讀過之後有了一些想法跟看法,我都會習慣把它做成歌曲再填上詞,自己聽聽也開心~」因為第一次對他人說出自己這樣的嗜好,方容國感到臉部開始脹紅發熱,害羞的低下了頭。

「好棒喔!能夠作詞作曲真的很厲害耶!所以你寫的那些都是歌詞歌曲囉!我可以聽嗎?」難掩激動的情緒,金力燦一把抓住方容國的雙手,像是看到不可思議之物的看著他。
被這突如其來的舉動給嚇到,方容國瞬間不知道該怎麼辦!是該推開對方的手嗎?可是又怕金力燦會因此而感到受傷,還是要答應他讓他聽自己的創作,只是這些東西方容國從沒給別人聽過,很怕會引來不好的回響自己無法接受。
發現自己有點逾矩,金力燦馬上收回那動作,留著方容國還停頓在空中的雙手,不好意思地搔了搔頭。

「好啊,有機會我再帶來給你聽。」心中不知為何有股想法,眼前這人應該可以理解自己歌曲所要表達的世界,方容國笑著答應了金力燦的要求。
聽到自己無理取鬧的要求獲得好的回應,金力燦露出了今天最開懷的笑容。
大大的笑容加上那對可愛的兔牙,令方容國再度為之心動,也許就是因為這個笑容,才讓自己能夠對個初次見面...其實也不算是初次見面的陌生人敞開心胸,甚至是連平常鮮少拿出來當話題的自創曲,居然可以在短短的時間之內答應要拿給對方欣賞,也許就因為對方是金力燦吧!

兩個人聊著聊著,天色漸漸暗了下來,是到該回家的時候了。
方容國起身走向櫃台,拿了一些零錢結掉了那杯早在兩人談話之時逐漸降溫的美式咖啡。

「等你下次來我再請你喝我們的拿鐵咖啡,算是跟你的自創曲作個交換條件,如何?」始終帶著那令方容國為之傾倒的笑容,金力燦送著方容國離開店內。
「好啊!那就等我下次來囉!」對於那好看的笑容有點依依不捨,方容國露出一抹淡笑,對著身後的人說到。
「恩~那下次見!拜拜!」揮手示意兩人的分離,金力燦眼神中也透露出了一絲不捨,但稍縱即逝。還有下次嘛~很快就會再見面了!
「恩,拜拜。」向對方也揮了揮手,方容國轉身走上回家的路。

這大概是第一次,方容國才剛從那間咖啡廳離開,就開始期待下次當他再踏進那間咖啡廳時,那好看笑容的主人會怎樣的歡迎他。





完.





《後記》
我的天兒呀~~~好像才剛說我的靈感大神已經離家出走好一陣子了,結果我現在居然在寫名叫後記的東西?!
只能說~~靈感真的是強求不來啊XD
這是我的第一篇國燦也是第一篇主角是飯豆的文!!最近真的是瘋狂迷上他們!!連專輯都買了~~我承認,當我看到實體的時候有不小心的犯花癡了一下XDD
恩~~我其實已經忘了怎麼會有咖啡廳這個主題,又怎麼會把文章斷在一個讓人看了會心癢癢的地方?我想我應該是被帶壞了XDDDDD
最後!!感謝你能夠看到這個結尾,希望有任何意見都請留言給我喔!!穴穴>3<

是說........我VIXX的93line怎麼辦..............TT
arrow
arrow

    S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